close

今天休了假,主要是為了去看醫生。

在七月中,不知道是不小心扭了手還是做重量訓練時姿勢不正確,

總之左手腕就是一整個抽痛像是抽筋一樣 139.gif

不過因為並不是持續的痛,而是在手腕轉到某個角度時會痛,

所以直覺反應便是:應該是扭到了,過兩三天應該就會好…

就是這種想法,讓我左手殘了快一個月都還沒有打算去看醫生。

直到前些日子去CWT,因為左手在颱風天裡撐傘的關係,而讓整個病況往更嚴重的方向發展了。142.gif

現在的情況算是一發不可收拾了吧…

因此才會決定今天請假去看骨科,至少拿個消炎藥回來吃吃也好。

 

醫生問了我的情況後,只淡淡地說了一句:「妳這是"媽媽手",常做家事的人會有的病。」

138.gif 啥? 媽媽手? 嘿是啥? 我又不常做家事!!(←這是報應…)

在我還來不及問清楚時,醫生就叫我去照膝蓋的X光,

(因為右腳膝蓋在上下樓梯時會有點痛,尤其是當我在使用階梯機更明顯,便趁這機會一起問醫生)

比起我覺得嚴重的左手腕,醫生更關心的是我不痛的右膝蓋…

在照了X光後回到看診室時,醫生比了比X光片,直截了當地說:「妳的骨頭位移了。」

138.gif 啥? 骨頭位移? 有那麼嚴重嗎?

可是我平常走路時不會痛呀!!只有在上下樓梯時會覺得痛而已耶~~

 

就這樣,醫生在我左手腕打了針肌腱藥,右膝蓋則是用藥用貼布貼著,

然後就是等二個星期後回診看復原的情況了…

 

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『媽媽手』的相關資料,

才知道原來真正的病名叫做『狹窄性肌腱滑膜炎』

因為大部份的病人都是中年婦女或是生產後的婦女,所以才會又叫媽媽手。

但除了常做家事和抱小孩的媽媽們外,長期打字、長時間握筆或編織,或是單手打手機等,會長時間反覆用力使用姆指的人都很容易有媽媽手的問題。

我上一個工作便是屬於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打字,再加上平時假日都是打電玩(PS2、OLG等…)

而且三不五時還會幫小朋友們做衣服(很少就是了)、打毛線(更少),和朋友傳簡訊也是習慣用左手…

幸好還沒有搞到需要開刀的地步…

只能趁現在好好讓手休息及復健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心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