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6月20日,天氣晴。
和丫真及喵子相約到高雄市立美術館看展覽,
可惜只能在外面拍一些展示的芭小姐,
至於展館裡,則是只能看而不能拍呀~~(嘆)




本來以為是以芭比的服裝設計為主,
卻完全忽略了主題是『異想家居』
每個展示櫃都有著不同的設計理念,
有摩登的,有充滿未來科技感,也有走華麗風格的,
當然,詭異前衛的設計也是一定有的,
其中有個展示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以龍山寺為主題的展櫃,
特別之處在於觀看者必須坐在設計者事先安排好的椅子上,
透過『觀景窗』才能看到完整的龍山寺一景┼芭小姐,
如果只是單純從旁邊看,
只會覺得那個展櫃的景搭得很奇怪,
到處都出現白色的牆,卻又看不到完整的景。


不過有些展櫃真的就讓人不太懂,
雖然看了旁邊的設計理念說明,
但對於設計者想表達的理念,我仍是看不明白呀~~
(是我資質駑鈍吧…)



另外,這次美術館行還有另類收獲…
在四樓,有一名畫家的畫展(原諒我忘了名字…Orz)
而且還是一整層都是他的個人畫展喔~~


從畫展的入口(?)進去時,就被那整面的單色塗鴉畫風給驚到了,
而更往裡面走去,我的驚嚇程度更是飆高呀~~(笑)
完完全全讓人覺得似乎是掉進了伊藤潤二和北無君的合體世界裡了
畫裡的人物全都是雌雄同體,活脫脫是北無君的再世呀~~(驚)
而且無視時空,古代與現代完全都混在一塊兒了,
再加上那非常伊藤潤二式的特殊旋渦,
真的是讓我驚到說不出話來…
(喵:妳是說不出話來,因為一直在悶笑= =|||)


逛完整層的畫展之後,
真的讓我覺得是…不虛此行呀~~~(笑)
可能我真的是沒有藝術細胞,
因為真的是不能理解那位藝術家想表達的意境呀~~
就算看了作品解說,還是不懂…



看完了美術館的展覽之後,便是先去祭五臟廟,
接下來的行程,便是尋找傳說中(?)的純淨國度啦~
主要是因為我忘了抄下地址了(羞)
只依稀記得是在美術館附近的青海路,
非常幸運的矇對方向,所以很快就找到了,
(已經有可能會找很久的打算了…Orz)



一進了店裡,就好像來到寶庫一樣呀~(笑)
整櫃的娃髮和鞋子,真的是琳瑯滿目呀~~
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呢~~
馬上就請喵子幫我挑選兒子們所需要的鞋子,
(因為她的眼光比我好~~)
前前後後就挑了四雙鞋子,
四個兒子一人都有一雙新鞋子了~~(笑)
至於女兒們呢~~小魅的鞋子已經可以說是爆櫃了,
小月的鞋子比起晨晨,也算是多了,
最缺的還是兒子們呀~~(因為男生的百搭款太少了= =)
總不能老是挑靴子來穿咩,說真的,靴子能搭的款還是有限。
挑了鞋子之後,又瞄到了娃髮。
本來是打算挑千燁和十夜要用的尺寸啦,
結果看到了一頂紫紅色的長髮後,驚為天人呀~~
喵也說那頂很好看,男女都很適合,
當下就擠掉了雙夜們的預算了~(千&十:)
而在結帳時,又好死不死地瞄到了沙貓家的玻璃眼…
既然來了,當然就是一次買齊了嘛~~
左挑右選地買了對海石色的眼睛給風曉曉,
至於使用後的效果…請看下一篇




總之,這一天的高雄行呢,算是很有收獲的啦~~
因為…我真的是『滿載而歸』呀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心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