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半個月回來一次兄長大人上星期帶回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禮物,
真.三國無雙5 スべシャル


之前曾考慮過要不要敗台PS3,但在看到人設時完全打消這個念頭,
瑜美人完全不復前三代的美貌也就算了,陸家少爺竟然搞得像109辣妹!?
連丫斗都可以假扮成劉備了,還有那個關平,你以為裝上了鬍子就可以當關二爺了嗎??
連我最愛的子龍哥哥都變得如斯狂野呀~~~~(不過我還是很愛就是了...)
只是少了小姜維,丞相大人只好屈就於過於年輕化的小備備...
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丕ちゃん的造型比前代的要好多了。


發售後聽聞了不少對於真三5的"心得"之後,就更興趣缺缺了,
就算知道已移植至PS2上,也沒有多少動力想去敗回來。
不過沒想到兄長大人竟然去敗了回來,
既然如此,也沒有必要再客氣下去了嘛~~

經過這一個星期以來的試玩...只有一個感想,
幸好當初沒有去敗同捆包回來,不然豈是"吐血"兩字可以形容!
整個遊戲的流暢度及華麗度完完全全比不上前三代及後來出的OROCHI呀~~
雖說PS2版有些功能像游泳動作無法呈現,但基本功能真的是...Orz


說什麼模擬地圖古戰場,結果搞得玩家要繞過大半地圖,
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浪費在地圖上,加上大地圖及小地圖的高低標示不清,
本來以為有路可走,結果到了才發現竟然是山崖峭壁,還得繞半座山才能上去,
如果不幸地不慎從山上掉到山下去的話,就得再繞半圈才能回去,
等趕到時,原本能救的都掛光了啦!!
幸好沒有游泳功能,不然萬一掉下水去,都不知道該游到哪裡才能上岸了咧!!


而且最讓人抓狂的就是"隱形"了!!
一馬衝過去完全看不到敵兵的身影,不然就是突然在身邊冒出來,
但是一刀砍過去時又完全不見了!
這是怎樣!? 我是在玩三國無雙耶!又不是靈異遊戲!
老是出現又隱形是要怎樣殺敵啦!
都已經出到第五代了,竟然還會出現這種狀況,真的是愈出愈回去了!
再加上武將的防衛,武器又沒有可破防的陽屬性,
只要敵武將(副將也算)一防禦,根本就沒有辦法砍死他,繞到背後也照防...Orz
只能使用△攻擊來破防,但也不是百分百,再加上忽隱忽現的敵人,
玩個幾關就完全想摔手把了!而且還是在easy的模式下...


最扯的還有"長阪之戰"!尤其是玩家是非蜀國的狀況下。
我覺得應該改名叫『長阪賽跑大賽』了吧...
遊戲一開始就看到小備備死命地往脫出目的跑去,
而且完全無視地形的高低起伏,也無視那些被他丟在身後的民兵,
這時如果不騎馬根本就追不上小備備的腳程,
整個過關流程花不到十分鐘便解決了,
所殺敵兵的人數也才兩人,還是在海扁小備備時不小心揮到旁邊的小兵咧!
這種情況下還要玩家達成三個戰功?這是在整人吧?


在練了幾關之後,決定還是繼續練我的OROCHI2好了,
我卡意三國無雙系列的主要原因是遊戲難度不高,
像我這種肉腳也可以享受"一騎當千"的殺敵快感,
可是這次出的真三5根本就是在整人嘛!
就算是玩EASY模式也是難打得要死,動作流暢度超差,
完完全全沒有那種爽快感。
連武器都是要憑運氣才能撿到好貨...
我還是回去可以爽快砍人的ORCHI世界裡窩著好了...


順道一提,為什麼老師會跟呂蒙那種大叔配在一起呀~~~(哭奔)
雖然這次老師的造型看起來像小嗄,可是一想到呂大叔...
還是以前跟凌統在一起的老師才是老師呀~~~(泣)
還有,瑜美人你其實是大喬假扮的吧!(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心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